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Spring 2020_Tongji University exchange student application

校內申請繳交截止日108年10月9日, 請依以下說明準備:

根据贵我两校学生交换协议,欢迎贵校推荐学生在2020春季学期(自2020217日至2020626日)至我校进行一学期交流,学费互免,住宿费、旅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自理。该项目暂时仅限台湾本地学生(原则上40周岁以下)的申请。

同济大学校级交换生项目所需申请材料如下

请重视提供材料的要求,以免耽误了录取的落实工作):

序号

申请材料

材料要求

 

1

《同济大学学生交换项目申请表》

填写全部带*项目,除个人签名外请勿用手写

须有贴有照片

 
 

2.

学习计划

内容包含学生在派遣学校所学的课程内容/研究内容、在同济大学有意向申请的院系名称年级专业、有意向学习的课程名称等。

注:同济大学院系设置链接参考https://www.tongji.edu.cn/yxjg1/yxzl.htm;本科生培养计划http://jwc.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6661);实际课程视学院每学期开课情况而定

 
 

3

成绩单

学校官方成绩单

 
 

4

《住宿登记表》

填写全部带*项目,除个人签名外请勿用手写

 

5

身份证复印件

正反面

 

6

学生证复印件

/

 

7

一寸照片

JPG格式295*413 像素,白底免冠,以“所在学校+姓名”命名照片,注意尺寸和格式,否则无法用于一卡通等证件制作

 
 

8

《同济大学录取交换生信息表》(Excel版本)

请各校项目协调人以学校为单位汇总

 

 

电子档材料:

  • 请将1~6文件扫描成一个PDF文档
  • 一寸照照片(JPG格式)
  • 汇总好的《同济大学录取交换生信息表》(Excel版本)

请各校项目协调人于1011日(星期五)之前将以上电子档材料发送至tao@tongji.edu.cn

不接受学生个人发送的申请材料 (紙本文件請交到本校中華大學國際處I211辦公室, 電子檔發至janice@chu.edu.tw)

特别提醒,请务必提醒学生:

 

申请表需派遣学校意见、盖章和申请人签名,住宿表需申请人签名。

 

建议申请基于专业相似性原则,跨专业选报,容易被拒。

 

烦请提醒学生,交换学习无法确保一定能在本校选修到该学期想要学习的课程。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由于教师配备、教学空间(专业特性决定了学生都有固定专教)等原因,由学院择优录取,2020年春季学期接收名额(所有申请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港台交换生)如下:

建筑:本科生3+硕士生3名,共6

规划:本科生2+硕士生2名,共4

景观:不限本硕,不超过5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对交换生校区的安排,以年级为主,课程为辅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四年级本科生均在嘉定,所以这些年级的课程的开设也在嘉定校区;一、二年级本科生在四平,所以平台课、基础课也大部分在四平校区。请认真填写有意向申请的院系名称、年级、专业、课程名称等,申请一经院系录取,恕不再作校区的调整

 

期末考试成绩单会在下学期开学初一个月内由同济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统一寄给各位同学的母校。面临毕业、服兵役和奖学金申请的同学,如网上成绩已出,可先自行打印,在离校前前往学院盖章,作为临时成绩证明(临时成绩证明能否认证,由交换生母校决定)。

 

出于学校管理和学生安全考虑,统一安排住宿。

 

请学生自行购买在交换期间的保险。

 

Click Num: